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喜讯】我校获批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2023-06-2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我校名列其中。

教育部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聚焦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学校成立健康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健康学校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15号)精神,总务后勤部组织协调申报建设方案,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发展规划部、教务部、人力资源部、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体育部、基础建设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协同配合,高效完成了申报工作。经广东省教育厅遴选推荐、教育部专家组审核和网络公示,我校荣获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建设周期2年。

近年来,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弘扬“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和“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广外学风,在学校卫生、健康教育、体育工作、健康素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作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学校将以健康学校建设为契机,以增强学校健康促进能力为切入点,以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为突破口,探索建立健全健康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新体制、新机制和新格局,建成更加完善的学校健康治理体系、健康教育体系、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在深化健康治理教育服务改革中不断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1EB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