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总务后勤部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23-05-15 刘琪 

今天(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总务后勤部各单位在防灾减灾宣传周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防灾救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5月8日,节能中心在部门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学习研讨会以及安全警示教育片观影活动。部门人员通过学习讨论安全生产法,提高了对安全生产法律的认识,也增强了安全生产自觉性。

5月10日,公寓中心、文印中心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工作现场培训”,培训邀请我校保卫部消防科的杨日光老师对校园现有的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逐一讲解。培训过程中两部门负责人带领员工进行灭火实操,确保全员参与,通过培训,增强了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对能力和逃生疏散能力,为校园的消防安全增加了一道“安全网”。当天,物业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学习培训会”,通过观看视频资料进一步提升员工防灾意识,增强防灾能力。

5月11日,工程服务中心开展全校范围内高低压电房及供水设备全面排查工作,严抓安全管理确保校园用水、用电安全;交通服务中心对车辆发动机、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同时对车辆配备的灭火器逐一检查,确保不存在过期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5月12日,饮食中心通过大屏幕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了解校园防灾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师生注重校园安全。校医院在各个科室开展全面安全检查防灾减灾自查活动,特别强调医疗设备用电安全,酒精、氧气筒等易燃易爆化危险物品的存放、保管安全等。综合服务中心成立防灾减灾小组,小组成员通过学习灾害科普知识、自救互救以及科学避险常识,进一步提高灾害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安全意识,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10日,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文成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冯文成向各单位强调安全生产重要性,要求大家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主动排查隐患,常抓不懈,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活动现场图片之一

活动现场图片之二

活动现场图片之三

活动现场图片之四

活动现场图片之五

活动现场图片之六

活动现场图片之七

活动现场图片之八

活动现场图片之九

活动现场图片之十

安全检查工作现场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