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2023-04-17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校医院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结核病健教宣传活动”

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建健康校园,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月活动中,校医院与白云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黄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4月13日下午在我校白云山校区共同组织举办了“健康教育进校园-结核病健教宣传活动”。活动以知识讲座、健康咨询以及趣味游戏的形式开展。

在学校的智慧教室进行的结核病知识讲座的现场,有来自我们楼层长、宿舍长们,也有来自我们公寓中心的宿舍管理工作人员;有来自我们各学院可爱的同学们,也有来自我们各部门的教工。而来自白云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的聂月滢医师则从什么是结核病,到结核病的“前世今生”,以及结核的预防和治疗四个方面,给大家娓娓道来,深入浅出,使大家收获满满。

二教前主校道的健康咨询与结核病趣味游戏宣教活动现场,一边是来自白云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的医生们给前来咨询的师生耐心的解答,对师生们、对志愿者们开展结核病的健康宣教;一边是来自黄石街卫生服务中心的周水清等医生和学校校医院的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结核病趣味游戏的师生开展各种融合结核病健康教育于其中的趣味游戏。师生们在游戏中欢声笑语,收获童真般快乐,也在游戏中收获结核病防治知识。

此次活动由白云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黄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学校校医院承办,并得到了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讲座由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洪锦兰主持。校医院杨春娜院长等院领导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和大家合影留念。师生们则对本次活动的组织高度赞扬,用他们的话说“活动组织的很完美,大家在活动中很开心,讲座也很精彩不枯燥,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印象更深刻,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