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2022-12-13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近期,广州疫情持续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压力增加。后勤党委、总务后勤部全部动员,全员参与,努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广州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多区实行公共交通管制,我校部分后勤实体的第三方员工每天上下班的出行受到影响。总务后勤部协调了白云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共25间空置宿舍,免费安排给175名后勤实体员工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居住。

后勤实体员工表示,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让大家更加安心工作,减少了出人校园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更有效确保了14个饮食实体正常运营,让师生们吃上放心可口的饭菜。

2022-11-25 16:39:50.5350002022-11-25 16:39:51.100000

后勤实体员工开心入住学校提供的宿舍

受到学校关心的鼓舞,后勤实体克服部分供应商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供货的困难,及时调整供货渠道及供应品种,并按比平时多三倍的量进货,有效确保了饮食原材料稳定供应。

大学城校区学三饭堂仓管员李大洪师傅,每天除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要顶替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岗的员工,兼厨房及送餐工作。11月10日下午,由于工作劳累几乎晕倒在工位上,饮食中心周国锋副主任第一时间开私家车送李师傅去医院治疗。当天由于疫情交通管制、医院停诊,周国锋辗转一个多小时,先后奔走两家医院才将李师傅安全送医治疗。

疫以防为先 民以食为天

饭堂全力保障师生饮食稳定和安全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安全

做好核酸检测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学校近期几乎每天都组织师生核酸检测。学校每次组织核酸检测时,物业中心都第一时间根据要求提前协助布置好检测场所。如11月18日晚上将近23点,物业中心接到通知核酸检测点临时转移到生活区1栋、8栋和12栋学生公寓架空层后,马上组织两个物业公司员工连夜突击布场,到凌晨2点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场所的布置,并全力配合做好场地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

物业人员星夜布置核酸检测场地

与时间赛跑 跟疫情较量

物业人员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全力保障校园环境安全

物业中心每天安排50多人次定期对学校北门、南门、西大门等公共区域,以及体育场所、休闲场所,洗手间、课室、会议室等场所消毒两次,包括沙井、死角位置等重点场所也喷药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

只要消毒做得好 病毒不把我们找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物业人员对教学区和生活区开展全面消杀

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交通服务中心举办交通疫情防控应急培训沙龙,组织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6名驾驶员学习车辆消杀、防护服穿戴等防疫知识,确保涉疫车辆使用和交通安全。

11月21日凌晨三点和四点,交通服务中心分别接到涉疫紧急运输任务,第一时间抽调司机驾车到白云机场,安全接回由新疆返回大学城校区的两批学生,圆满完成应急保障任务。

任凭疫情平又起 我自安做摆渡人

交通疫情防控应急培训沙龙和星夜派车执行防疫任务

全力保障材料印制安全

日前,文印中心接到印刷紧急任务,要求在4天内完成数万份资料的印制工作。正常情况下,完成如此大量材料印刷任务,最少需要5天的时间。但受疫情影响,文印中心住校内的员工只有3名,8名员工无法返校,人手严重不足。公寓文印中心党支部2名住校外的党员同志主动请缨,一大早回校参加印制工作,并加班到深夜,临时住在学校安排的宿舍。因临时宿舍来不及配备床上用品,员工还自费购买被褥等生活用品。在时间紧、任务重和要求高的情况下,文印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克服疫情防控下的各种艰难险阻,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了任务。

125e6cf6ae382729c6b43b9b4df7f29

图文:黄石胜 曾文锋 吕慧 刘付新耀 刘燕 赖瑞珍 李蓉戈 马绮莹 黄军源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