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实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体动态>>正文
“守护健康 ‘救’在身边”校医院开展应急救护进学院活动
2023-05-26 翁桂闽 


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技能,共筑健康安全校园,总务后勤部、校医院把应急救护进学院作为“民生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校内师生开展了“守护健康,‘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


2023年3-5月,校医院分别邀请中国红十字会广州备灾救灾中心、广州市东泽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和广州惠民应急救援队的专业讲师,为我校三校区开展8场公益应急救护培训,受益师生500多名。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心肺复苏术、AED使用以及止血、包扎、固定等基本急救知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实例进行了示范演练,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脉搏,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鼻腔分泌物、开放气道等操作要领进行示范,参训师生能够直观学习操作要点,并在专业讲师带领下在现场实操练习。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所学内容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可操作性,收益匪浅。

推动应急救护走进校园是维护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重要内容,也是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建设健康中国的应有之义。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学校急救知识普及、急救设施配备、急救技能培训等工作,为生命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