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总务后勤部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4-03-18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6日,总务后勤部在白云山校区六教103课室召开2024年总务后勤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共谋后勤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校党委常委谢伟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后勤党委书记、总务后勤部部长余泽浩主持会议并作新学期工作布置。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实体正副职及管理团队人员参加会议。

谢伟光表示,后勤是关系学校发展大局的基础性保障性的工作,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后勤作为支撑。近年来,后勤人团结奋进,苦干实干,在师生看得到、看不到的地方,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谢伟光就推动学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提前部署、狠抓落实、盯紧目标、强化执行;三是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深耕精细化管理;四是要加强沟通协同合作。

谢伟光致辞


余泽浩传达了学校2024年发展战略研讨会精神。余泽浩结合后勤工作,通报了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的专题报告部署,要求与会人员围绕“当下后勤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托底?”进行深入思考和探讨。

余泽浩主持会议


在报告交流环节,后勤各部门负责人根据业务内容,从小切口入手,就如何高质量发展做充分交流,各分管领导给予点评并分别以《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及相应思考》、《后勤如何从适应、满足到支撑、引领的转型升级》、《浅谈医疗服务保障视角下的大学后勤高质量发展》、《关于我校食堂服务外包的调查研究报告》、《如何理解后勤人的精神特质》、《推动精细化管理,助力高质量发展——讲好后勤故事的几点思考》等为题做报告。

实体负责人汇报交流


分管领导点评并作主题报告


与会人员针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重点、痛点开展了分组讨论汇报。会议设六个讨论组,分别为大型活动保障组、经营创收组、师生沟通组、维修服务组、招标采购组、办公人员组。

汇报人汇报讨论成果


余泽浩在会议总结中对后勤如何落实高质量发展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安全工作记心上,努力做到谋划在前,研判在先,预案在手,应急在快;二是日常工作抓稳定,保障不停、常抓不懈、台账不断、总结不粗;三是队伍工作促团结,努力做到团结为上、协作为要、传承为道、创新为贵;四是经费工作重效益,努力做到精打细算、合法合规、轻重缓急、效益效能;五是专项工作抓落实,努力做到建库要勤、调研要深、步骤要稳、落实要细;六是数据工作贵应用,努力做到底数要清、展示要新、分析要勤、流程要简;七是宣传工作须谋划,努力做到主动谋划、定时定点、分工协作、共享共赢。

会议最后,余泽浩强调,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接下来的工作中后勤人要回望历史,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贯彻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推进后勤各项工作实现闭环管理,推动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主会场


后勤不后,服务为先,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学校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后勤人要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的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的推动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咱们后勤人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