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探索“三全育人”新路径: 总务后勤部与公管学院携手共建专业实习基地
2024-03-13  

3月12日,总务后勤部(下称“后勤部”)和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下称“公管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后勤会议室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专业实习基地。后勤部部长兼党委书记余泽浩、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邵兵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后勤部与公管学院挂牌成立专业实习基地后,将根据学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公管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以管理问题对接研究课题,促进管理与专业育人深度融合,以课题或项目的形式,组织师生团队到后勤部门及实体单位实习实践和调研,促进后勤管理精细化,提升公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后勤部与公管学院共建专业实习基地,是双方主要负责人长期谋划,特别是2月29日公管学院院长涂斌教授率专家团队与后勤部管理干部调研会谈推动的结果,得到了后勤管理干部和公管学院师生的积极支持。学生们表示,在校园里参加后勤部及相关实体的实习实践和调研,更方便将专业理论的学习和实践融入日常学习生活的体验,提高专业学习质量和效果,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后勤管理干部也表示,与公管学院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专业化的质量和水平。

邵兵表示,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是广外人才培养的重要特点,感谢后勤部为公管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将论文研究的选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论文写在广外校园土地上。

余泽浩指出,学校有校部机关与教学科研单位干部双向挂职的制度安排,后勤部也定期安排实体与机关科室双向挂职锻炼,希望通过与公管学院合作,探索校部机关与教学单位创新管理服务和“三全育人”新路径,加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基地合作协议签署和揭牌仪式由后勤党委组织员黄石胜主持,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公管学院费久浩副院长、后勤部植仲培副部长等双方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