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处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2020-11-25 李蓉戈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号召,传达相关政策法规精神,提高后勤员工思想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11月24日上午,后勤处在北校区六教103课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后勤处班子成员、机关科长、实体正副职负责人、外包食堂负责人、物业公司经理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汤程荣主持。

与会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汤程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指出,《准则》和《指导意见》虽然篇幅不长,但内涵丰富。后勤员工虽然没有奋战在教学一线,却是服务师生的“桥头堡”,因此每一位后勤员工都必须认真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和政策,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要及时传达好师德师风会议精神,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思想教育。

汤处

后勤处副处长汤程荣发言

随后,饮食中心主任剪晖结合师德师风材料和个案认真剖析了后勤形象要靠每一个人去维护和爱护,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和素质的提升,时刻注意与学生的正确交流方式,虚心听取师生的意见,全身心投入学校餐饮保障,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物业中心王吉亮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践行师德师风出现的风险点及如何及时防范,实体部门是服务师生的窗口,需要不断通过培训等方式提高员工的思想素养、专业技术和服务意识。

饮食中心物业中心

实体负责人发言

最后,后勤处处长王斌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体后勤人员工作中都要注意三个“安全”,即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和个人安全;同时进一步强调,践行师德师风,就要谨记后勤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责任。各机关、实体负责人应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思想道德管理和教育,要及时传达和督促部门人员认真研读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材料,同时,部门负责人也要经常与员工谈话谈心,围绕师德师风,要及时提醒,互帮互助,促进共同进步。

王处

后勤处处长王斌发言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有助于后勤人员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从而进一步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工作当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