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后勤处举行师生返校疫情应急处置和饭堂供餐模拟演练
2020-04-20  

为进一步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准备工作,切实提高疫情防控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教育厅统一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4月17日,后勤处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师生返校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模拟演练场景分为应急处置场景和饭堂供餐场景

消毒场景模拟演练

应急处置场景模拟演练:场景设置逼真

应急处置场景涉及在教学楼课室、校内住所宿舍、食堂等地发现师生有不适应症状者,送校医院就诊、体温筛查、转运及跟踪处置等环节。

“辅导员您好,我们在课室上课,目前赵同学体温异常,现在要怎么处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正式开始,班级学生干部发现学生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后立即报告学院辅导员。校门诊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启动应急预检分诊:医务室分诊护士对学生复测体温,并指导其填写《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初步筛查表》,登记相关就诊资料。值班医生询问身体症状、接触史、旅居史、活动轨迹等情况,初步诊断为可疑疑似病例,遂通知属地医院出车接诊,同时做好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相关登记。

预检分诊模拟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同时模拟及时逐级上报疫情、校地疫情联防联控、学校启动应急响应、排查隔离密切接触人员,启动使用隔离场所、对病例活动场所做终末消毒、加强校园防疫宣传和师生心理安抚等具体完整流程。在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按照既定预案,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留待观察室模拟演练

副校长刘海春在对演练点评时表示,本次演练真实呈现了应急处置场景,有效检视了我校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学校各部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应变能力,为师生返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今后应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刘海春讲话

在食堂用餐演练方面,食堂工作人员演练餐前洗手消毒、对所有就餐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采取套餐形式售卖饭菜,规定每人间隔1.2米排队取套餐,同时安排就餐人员采取单人单向单座,每桌间隔1.5米进行堂食就餐。

食堂用餐模拟演练

在教职员工返校演练方面,每位教职工进入校门时,向门岗提供返校审批结果和身份证明,同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如果出现当日体温不正常人员,门禁系统上点击“不允许进入”,同时触发短信通知,将人员具体信息发送到相关部门。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