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门诊部组织开展防护用品穿脱培训与考核暨疫情应急演练
2020-03-13  

        为了有效提高医护人员职业防护意识和应急能力,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保障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312日,南校区门诊部组织了全体医务人员防护服穿脱操作培训与考核暨疫情应急演练。

                                                     示范

 

                                              考核

门诊部护士长汪俐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实地演练防护服穿脱流程、穿脱要点、防护细节及有关注意事项等。随后,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考核,汪莉针对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细节进行点评,对穿脱不标准的地方一对一、手把手地指导,直到合格为止,并详细解答了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

                                                分组演练

         随后,杨春娜副主任按照事先设置的5个不同情景组织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演练:一位高血压慢性病教师到门诊部就诊;有重点疫区旅居史发热女教师到门诊部就诊;集中医学观察区一学生体温异常电话报告;生活区一号门岗电话报告一男生体温发热;一位女同学微信线上报告发热不适。医护搭配2人一组,每组轮流完成1个情景处置,每组演练时其余人员近距离观摩。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的职业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医务人员更熟练掌握了防护服的正确穿脱、个人防护和应急处置的相关知识,为医护人员在疫情中最大限度减少职业暴露风险和及时的应急处置提供了专业帮助。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