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公寓中心多措并举守护学生安全
2020-02-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铿锵有力。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公寓中心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守好责任、护好学生,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公寓各项防控工作。

迅速行动、全面防控

124日广东省启动防控疫情一级响应以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公寓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由崔益波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研究制定了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公寓员工管理、公寓卫生消毒、留校生管理服务、公寓出入管理、留学生管理、信息互动等方面明确了工作举措和要求,同时加强与各学院的信息互动,协同学院做好学生动态管理和服务。

加强学习、科学防控

公寓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微信视频会议等多渠道,向公寓所有工作人员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要求校外的员工暂时不要返校,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在校内的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值班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全体员工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及时学习掌握科学防控知识,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0223141518

多措并举、落实防控

公寓中心团队全力落实省、市、校防疫的措施和要求:及时掌握各宿舍留宿人员变动情况,每天都要对留宿人员进行核查、统计;在门厅醒目处张贴防控工作要求;加强人员管控,严守宿舍大门,对留宿人员严格进行身份核实、登记和体温监测;各宿舍保洁人员及时做好留宿同学的垃圾清运工作;定期开展宿舍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根据学校安排,未雨绸缪,迅速把第一招待所、第三招待所作为集中医学观察房间并及时完成清洁消毒工作;根据《高校学生公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意见,把1栋、4栋、12栋和13栋零星留宿的女生,通过耐心做解释工作,将她们集中到干训楼住,减少管理难度和感染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223135847

                                                  留校学生测量体温

   

                                 学生宿舍门禁消毒

                                         楼梯扶手消毒

上下一心、严中有细

公寓中心不管是班子成员还是普通员工都能顾全大局、服从安排、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毫无怨言,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员工伍从最、龙汝泉,接到崔主任的电话后,放弃休息,从大年初一开始赶回办公室值班至今。伍从最作为公寓中心老员工、老骨干,还说服妻子阳美金,一起返回学校,共同为公寓中心的防控工作出力。

伍从最接到不少学生的电话,希望可以返回公寓住宿,但是他都坚持原则,耐心做好学生的解释工作,没有让任何一名未经学校审批的学生返回公寓住宿;还有几个学生,由于出国等原因,急需回宿舍拿个人证件,而伍从最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他找留宿的学生跟着,从他们的宿舍拿到证件,再由留宿学生以不接触的方式,放在校园门口由学生自取;有一个留宿的学生需要回清远的家,但是由于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因此,伍从最将这名学生送到校门口,目送其上了私家车,才放心返回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223140815

面对公寓中心人手紧张的局面,龙汝泉利用家在校园的优势,放弃个人的休息时间,主动请缨上岗,坚持每天跟其他团队成员一起巡查公寓,掌握第一手情况,还带领维修小组,解决了几项紧急维修工作,保障了公寓的正常运转。

不管是留校坚守公寓的值班员还是临时返校加班的工作人员都能服从安排,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守在防控的一线。

在防疫斗争面前,公寓中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学校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到严防疫情、守护温情,全面助力学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