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我校2019级新生青春健康安全教育实现全覆盖
2019-09-04  

随着青少年青春期的提前和婚育期的推后,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问题日益突出。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健康广东”的工作部署,推进实施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攻坚行动,促进学生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校领导、校学生处、校团委、后勤处及各学院的多方支持下,校计生办、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8月27日至30日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开展了《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之青春健康安全篇》的宣传教育活动11场,覆盖全校5000多名新生。

本次宣传活动在现场共收集反馈问卷756份,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长了知识又提高了大家青春健康安全意识,有利于大学生更好的生活和学习。


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关系着我国未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性与生殖健康是大学生健康成长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传统观念束缚,大学生在接受系统、科学的性知识教育方面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近年来,大学生婚前性经历及不安全性行为比例高;未婚妊娠、未婚生育、未婚人工流产及其低龄化趋势明显;大学生群体成为性病、艾滋病的主要群体。为新生开展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让新生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了解避免意外怀孕的知识等,有利于帮助大学生获得必要的生殖健康知识,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让大学生在大学这个对美好爱情充满憧憬的阶段,树立正确“性”观念、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