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我校红会学生分会代表队参加广东省2019年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
2019-07-23  

2019年7月16日—17日,广东省红十字会和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广东省大学生应急救护竞赛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区分校区体育馆三楼举行,来自全省42所高校队伍在2天内进行应急救护竞赛。我校计生办翁桂闽主任带领校红十字学生分会吴健炫,甘秋丹,李浩天,李佩君等四位同学参赛。

 

红会代表队参赛


比赛由应急救护场景演练和3分钟救护演讲以及救护知识竞答三个部分组成。


心跳骤停呼吸心跳判断


心肺复苏按压急救


伤情报告


转移伤员


AE82E

3分钟救护演讲以及救护知识竞答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虽然我们未取得佳绩,但队员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学到了不少东西”。以铜为镜,可以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比赛归比赛,最重要的是在其他的队伍中学习优点并反思自己的不足,从而提升自己的应急救护水平。比赛之余,我们的队伍还与其他学校的红会成员积极沟通交流,既促进了友谊又分享了经验,感受到了各地红会成员的热情和大爱。

我们相信此次参赛,能够在未来推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精神在我校传播,进一步加强师生们的应急防护和救护意识。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