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后勤机关党支部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学习活动
2020-09-21 翁桂闽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配合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9月18日,后勤机关党支部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学习活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和室内集会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学习模式。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89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并在此后对东北人民进行了极其残暴的殖民统治和掠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讲述了这段历史,通过学习党员们对这段历史留下深刻的印象。二是观看《九一八,这一天》记录片。当历史场景再现,每位党员对历史的记忆与那场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在一起,再回首89年来,中国人民以民族自强洗刷历史的耻辱,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谱写壮丽史诗。

随后,各位党员抚今追昔,畅谈心得体会。

后勤处老党员、监管科科长冯文成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说过“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深感,历史是用来铭记的,更是用来给人以警示的,岁月的脚步匆匆,但历史告诫并警示我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预备党员刘琪同志表示:作为东北人从不曾忘记第一次去到“731”遗址时内心的波澜。虽然历史已经远去,但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更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祖国的发展强大出一份力,尽自己所能的发挥党员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学识,铭记九一八,谱写新篇章。

活动部分记录截图

其他各位党员也都纷纷做了回应并发表了真切的感想。最后,后勤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感谢各位同志的积极参与和交流并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开展是后勤机关党支部创新党建载体,丰富党建内容的又一举措。后勤机关党支部号召各位同志继续发扬抗战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后勤和学校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