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下载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平台>>正文
教材征订及发放工作指南
2017-03-21  

一、教材征订

(一)教材征订程序

1.学校于每学期放假前一个月发布教材征订通知。

2.各教学单位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教材使用管理基本要求》和教学实际需要,按照教材征订通知要求,提出拟选用教材明细,并填写《本科教材征订统计表》。统计表信息应包含书号、书名、编(著)者、出版社、数量等。

3.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通知本学院各班级负责人统计本班教材使用数量和明细,并填写《班级领书单》。(1)大一新生使用的教材,教材服务部根据学院报送的实际招生人数进行征订。

2)大一下学期、大二、大三、大四的学生,如需订购教材,请以班级为单位按以下步骤进行申购:

① 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教材征订负责人处查询本学期教材使用计划;

② 各班级负责人统计本班教材需求信息,将填写好的《班级订书单》交到所属学院教务办公室教材征订负责人处,由学院汇总后统一交至教材服务部征订;

③ 教材服务部以收到的《学院本科教材征订统计表》和《班级订书单》为准订购教材,未按时提交该表格的班级则视为不订购教材。

4.各教学单位将《本科教材征订统计表》(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和《班级领书单》一起于规定期限内报送到学校印刷厂教材服务部,逾期不受理。教材服务部不受理学生未经学院批准所提交的任何形式的订书单。

5.教材服务部对各教学单位报送的教材征订单进行汇总后做成订单发给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标中心招标后中标的供应商进行订购。

(二)教材征订注意事项

1.为避免出现错订、漏订、重订等情况,各教学单位教材征订负责人须严格按照《教材征订统计表》的填写说明,认真、规范填写相关信息。

2.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务必通知每一位任课教师或课程负责人及时上报需征订的教材信息。

(三)校内自编教材印刷程序

如教师使用校内自编教材,请于每学期学校放假前一个月到学校印刷厂填单印刷,以免影响教学进度。

二、教材发放

1.教材服务部于每学期开学前联系教材供应商将订购的教材送到指定地点,教材管理员按照送货清单逐一核对教材名称并清点数量,完成验收手续后及时将教材入库。若发现差错,教材管理员应及时与供应商联系,妥善处理。对不符合征订合同的教材,原则上不准入库。

2.教材入库后,教材管理员按学院及年级等顺序将教材摆放整齐,并按班级订购单制作《教材批销单》(领书单)。

3.各学院应以班级为单位,由班级负责人于开学注册日起一周内到南北校区教材服务部领取教材。班级负责人领取教材时应打印《教材批销单》,当场核对批销单信息无误后并签名确认,再凭本班《教材批销单》统一到指定领书处领取教材。

4.教材服务部领书处工作人员按《教材批销单》统一发放教材,班级负责人应当场复核教材名称、出版社、版次、数量并查看质量,核对无误后方可发放给本班同学。

5.各班级负责人应于领取教材后一个月内到教材服务部结清所购教材款。

三、关于教材退换

1.教材出库后,除缺页、错装、破损等质量问题,原则上不予退换。

2.如教学单位报订错教材,经教学单位提出退换教材申请(详见附件1),待教材服务部与供应商沟通允许退换后,方可退换。

3.因教材服务部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导致错发教材,经教材服务部管理员查明确认后,予以退换。

4.因学生退学、转专业等特殊情况,教材全新未使用过、没有涂写任何字迹的,班级负责人应在领取教材后两周内将教材退还教材服务部,逾期未退的,教材服务部不再受理。

四、其他

按学校相关规定,本科生申购教材的价格将依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招标中心的招标结果,实行价进价出。

                             教务处后勤处印刷厂

                             二〇一七年三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