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实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体动态>>正文
以爱之热血,暖冬之寒冷——2017年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2017-12-07  

入冬之初,献血之现。11月金秋时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爱之热血,暖冬之寒冷”秋季无偿献血活动在南北校区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秉着“真情流畅,血脉相通”的主旨唤醒大学生们对血库紧张的关注以及贡献他们的爱心筑起生命的桥梁。

每天广外红十字学生分会的同学们和广州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为献血者们备好所需的物资以及布置好所用到的仪器、准备现场,他们就像是这寒冬中一缕温暖我们的阳光。在填表区,志愿者们为同学详细地说明献血的各种要求;移步休息区,志愿者们为同学们递上了温暖的葡萄糖水和面包;在办证区,尽职的志愿者们一边为同学办证,一边跟同学们说明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在验血区和采血区则因穿着白大褂的身影而更亮丽,护士们在寒风中端坐一整天为同学们服务,仿佛献血者的到来就是她们工作的动力。

在这寒风凛凛的冬日,最功不可没的应是在这习习冬日里依旧选择用自己的血液温暖他人的献血者们,或许这对于他们并不是义务,而是一份发自内心的对他人的陌生的爱。寒风凛冽,这份爱却足以温暖我们,在他们的心目中,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为国家血库紧张的缓解除了一份力量,为未曾谋面的人增加一份希望。虽寒风凛冽,这份爱却足以温暖我们,当你因为看见献血者献血后晕倒的身影而心生不忍时,却又会因为他脸上真挚的笑容而心生感动。

这次连续四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凝聚了900多名同学来到现场,共捐献30多万ml的血液。这场活动是连接爱心献血人士与血液需要者沟通的一个桥梁,也是尽展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与人格魅力风范的一场盛宴。命运有时虽然无情,困住人类的血型,但我们可以跨越时间、地域、种族、文化上的种种差异延伸红会博爱精神,愿我们都能携起手来,以血液为联系纽带,让爱的氛围充斥整个世界!

(通讯员陈诗敏、冯博/文  黄纤婷、邓伊晴/图)

       

(夜已至,依然热血沸腾的同学们)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