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实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体动态>>正文
公寓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17-12-05  

为了做好公寓管理服务及接待工作,其中安全、消防工作尤为重要。11月30日,在后勤处和保卫处的支持下,公寓中心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员工大会。后勤处总支书记乔万林、保卫处副处长周知、科长杨枝培等出席指导。

乔万林对公寓中心工作作出评价和要求:肯定公寓中心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的必要性,同时要求公寓中心不断加强政治安全、生产安全和经济安全,做到干净做事;要求公寓中心在未来工作中提升服务意识,做到将心比己,增强宿舍文化传承工作,使学生、客人有归属感。

保卫处周知副处长到场指导,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感消防培训之重要,同时感谢公寓中心及学校各部门对安全工作的支持。

公寓中心主任崔益波首先对公寓中心全体员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其后就公寓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从坚持安全稳定、提高人文关怀、创新开拓市场、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作出总结,对公寓中心本年度维修工作及时到位、安全检查工作坚持不懈、积极配合各学院工作认真负责、各单位营收数据良好表示肯定,同时亦对值班工作疏失、服务意识有待提高等不足之处进行反省与批评。最后,崔主任结合社会大形势、学校、后勤发展方向和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提出公寓中心下年度工作设想。

交防科杨枝培科长、杨日光老师结合公寓中心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讲述消防安全的防患重点及应急处理措施。

讲课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扑救火灾的一般原则;灭火器的种类、性能;灭火器和消防水管的使用方法等。

‍重点强调值班人员应有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岗位责任、重视日常巡检,对学生应不厌其烦反复强调安全防范要点。

培训讲解生动,结合实际的案例,通过《火海逃生》宣传短片,从浅入深,并作实操示范,将培训的效果大大增强。

公寓中心员工到楼外空地进行实操。在指导下轮流实习操作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管喷枪。

通过培训,使员工巩固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器材保存与使用,提高消防意识,为公寓中心安全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80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