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实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体动态>>正文
我校青春健康协会开展进社区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2016-06-07  

201612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切实推进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进行,519日下午,在校团委及校计划生育办公室的支持下,我校青春健康协会联合政管学院团委学生会、校社工协会于贝岗商业区开展了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进社区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青少年对艾滋病防治认知能力、自护能力为主要目标,通过向贝岗村商户、村民以及路过的行人等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使广大人群掌握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从而营造良好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

 

                    路人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据悉,负责开展活动的志愿者们均有相关专业背景,部分同学更接受过专业的培训,活动当天,除设点宣传并现场解答有关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外,志愿者们还通过派发传单、防艾知识有奖问答、避孕套正确使用方法介绍、邀请路人录制防艾宣传视频、杜绝艾滋签名活动等方式全面深入地进行。据初步统计,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避孕套发放200余个,现场解答近500人次,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踊跃参与。

 

                志愿者向附近商户派发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虽然艾滋病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大部分人对于艾滋病尚未形成一个正确的认识,特别是对于艾滋病的防范以及其传播途径方面的认识有待提高,对艾滋病患者的态度也需要作进一步的引导。

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次的进社区防艾宣传教育活动顺利结束。通过此次的宣传,使广大群众对艾滋病有了一个更加科学全面的认识,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消除社会歧视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随着我校防艾工作的不断深入,未来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的相关活动努力向“零”艾滋这一目标迈进。

 

                          全体志愿者合照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