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实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体动态>>正文
关于合理使用空调的倡议书
2016-05-18  

 

各单位:

 为了创造舒适的办公教学环境,办公教学区域普遍装有空调。近期经巡查发现存在下班离开后没有关闭空调等现象,既浪费资源、缩短空调使用寿命,又增加了火灾风险。为保障安全、减少浪费,我们倡导科学、合理地使用空调:

一.根据气温开启空调

广州气温多变,温度不高或人数较少时可通过开启风扇、窗户降温;室内温度较高、体感炎热时再启用空调,并且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空调,适时开窗通风,用自然风调节。

二、晚开早关半小时

夏季室内外温差较大,骤冷骤热容易引发健康问题,建议在工作期间晚开早关空调半小时(900时开机,1630时关机)

三、使用时关闭门窗

 使用空调时请保持门窗关闭,避免室内外冷热空气直接交换而增加电耗。

四、空调温度设置在26℃或以上

 室内温度宜控制在26-27度,风向调节板调至向上或水平,既舒适又节能。温度过低可能引起关节炎、肩周炎、感冒等空调病;设置温度每调高1度,可降低空调功耗10%,节电6%以上。

     

五、人走关机不浪费

 如果需要离开房间半小时以上,建议暂时关闭空调;在假期离校前,建议拔掉空调电源插头,关断电源以减少待机电耗,同时规避安全风险。

节约用能护环境,科学用冷利健康。请各部门、各位老师选择更低碳、更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及时劝导不合理使用行为!

     

     

                                                                                                                      节能中心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八日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