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实体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实体动态>>正文
节能专项资金助力图书馆LED照明升级
2015-10-14 植仲培 

2015年3月,后勤处成功申请了本年度广东省公共机构节能专项资金,主要用于采购LED照明灯具。灯具采购项目经过招投标后于今年10月完成,助力南北校区图书馆照明升级,覆盖借阅区、自修区、阅览区等主要区域,创造更舒适、节能的借阅和学习环境。

图书馆荧光灯升级为高显色性日光色LED节能灯,不仅满足高亮度、低频闪、无眩光的照明要求,室内光线柔和,减少视觉疲劳,照明效果更接近日光照明,而且在加强照明功能性的同时更节能环保,耗电量减少一半以上。在借阅区等人员走动频繁区域的LED节能灯安装智能红外人体感应装置,提供更加实用的照明,充分节省资源,当师生在该灯的照射范围时,灯保持正常亮度,保证查找书籍的照明需要;师生全部离开照射范围5分钟后,灯的亮度渐变为微亮;当探测到有人进入时再次恢复正常亮度。

不少学生和老师反映,照明升级后光线更亮、更柔和舒适,根据实际情况变换亮度的LED节能灯成为亮点,图书馆的学习环境更显活力和吸引力。此次升级使用高效的固态照明产品提供了更好的照明效果,同时有很好的节能成效。图书馆此前使用的近5000支荧光灯功率超过210千瓦,升级后耗电量不到65千瓦,能耗减少达70%,节能效果明显。

改造后图书馆LED照明效果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