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凝心聚智 共谋发展——后勤处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8-01-29  

         2017年,教育“十三五”规划正式颁布实施,明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领教育改革发展,提出巩固高校后勤改革成果,健全后勤保障机制。当前,我校正处于谋划“质量提升、内涵建设、特色彰显”的历史阶段,正努力做好“冲一流、强内涵、树特色、抓管理”,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后勤系统亟需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围绕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师生的需求,加快深化改革创新。1月22日至26日,后勤处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砥砺奋进开创广外后勤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内部发展战略研讨会,后勤处领导、后勤处机关、实体副职以上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全体会议。首先,许志超处长传达了2018年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的精神,分析学校所处发展阶段、面临的内外形势,强调后勤的深化改革要从四个方向着手,一是要解决后勤现行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与政府政策调整和学校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二是解决后勤机关科室、实体定位不准确,职责不清晰,业务交叉重叠的问题;三是解决后勤人员结构不合理,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绩效激励手段不足的问题;四是解决基建修缮工作进展不顺的问题;接着,后勤党总支书记乔万林从国家、学校、后勤三个层面向与会同志深刻分析了新时代下我校后勤工作的主要矛盾是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校园生活需要与后勤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后勤深化改革发展的迫切性和关键问题,强调了本次发展战略研讨会的重要意义,指出后勤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瓶颈,到了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如何满足师生多层次的服务需求,如何解决后勤社会化问题等诸多难题摆在眼前,这次研讨就是要达到“思想有共识、既务虚又务实”的目的,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智、开拓思维、大胆思考、群策群力,以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拼搏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后勤改革发展新局面,进而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对教学、科研更高水平的保障和对校园生活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这是新时代赋予后勤人的新使命。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阶段分组讨论后勤改革发展。讨论会分为三组,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由各组召集人主持。会上,与会干部紧扣新时代下后勤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如何进一步提升师生满意度、如何处理好服务与经营的问题、后勤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育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讨。

        第三阶段分组讨论规章制度建设。2017年后勤处启动了修订和完善后勤制度的工作,利用这次研讨会的机会,组织全处干部对涉及基建、采购、合同管理等方面的68部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通过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制度,为实现后勤建设的信息化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第四阶段总结。各小组召集人高度肯定了这次战略研讨会的形式和效果,认为这次研讨会既务虚又务实、内容相当丰富、讨论非常深入。3个小组主要围绕后勤管理体制、发展规划、实体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绩效激励、服务育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后勤处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对下一步后勤深化改革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分工。

        此次发展战略研讨会的胜利召开,明确了后勤处今后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策略、目标和总体思路,为今后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