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处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17-09-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关于安全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后勤处各项安全工作,后勤处于914日上午和919日下午分别召开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部署会和物业及公寓管理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后勤处处长许志超主持,党总支书记乔万林、党总支委员杨思、副处长兼副书记余海波、副处长吕坚强,机关科室、各实体单位、各饭堂经理、饭堂和物业外包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6896

  

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部署会

在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部署会上,许志超处长对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做出指示,强调食堂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饭堂卫生安全工作;要从一线操作员工和食品原材料采购开始从狠抓卫生安全问题,严格管理、规范操作,不可有丝毫懈怠和麻痹大意。同时,各饭堂经理、主管以及外包单位管理人员要加强饭堂环境卫生管理、监督管理要到位。许志超明确对食品卫生安全实行“零容忍”制度,会后各部门各饭堂要继续进行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完善制度,落实行动,杜绝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发生。

乔万林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合同约定。发生事故,要严格追查,严肃追责;三是要加强管理,狠抓监督,做好安全工作,重视生产安全、政治安全和廉洁自律安全工作。        

余海波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做安排部署,他要求:第一,各单位要提高食品卫生安全的思想认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扎实开展工作,严守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底线。第二,要充分意识到食品卫生安全是法律的要求。要层层落实责任制,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任何违法行为都要依法追究责任。第三,要加强制度规范,落实管理措施,严格执行索票索证、食品留样等餐饮卫生安全操作细则和流程。第四,面对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管理措施,做到信息灵,沟通快,有预案,到位及时,处理得当。

在物业及公寓管理安全工作部署会上,许志超强调物业及公寓管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安全是各项工作的首要要求,物业中心和公寓中心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督管理,落实责任到人,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信息沟通能力,提高信息反馈时效。

 

后勤处安全研判工作会1

物业及公寓管理安全工作部署会

乔万林对物业及公寓管理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二是要认真检查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根源,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定要保证规章制度实际落实,一定要落实人员管理和技术管理,不仅要责任到人,还要应用技术力量,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全面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上重点强调的安全问题,高度重视涉及生命和财产的生产安全问题,加强重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廉洁自律安全等。

吕坚强要求各实体和服务公司,要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突发安全事件应对能力,沟通要及时,信息要准确。他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落实会议精神和整改措施,不可懈怠和放松。

会上大众物业李志斌经理对近期工作做了汇报和承诺。表示会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公司将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做好防盗、防火和防骗等工作,提高管理水平。    

安全工作无小事,通过一系列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后勤处各部门更加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方向性,各部门表示将以近期安全工作为契机,继续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每一项工作中去,确保后勤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和常态化。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