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饮食中心集中收视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
2021-09-16 马绮莹 

9月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全省学校食品安全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视频会议。后勤处饮食中心主任、副主任、全体经理、高级食品安全员及合作经营商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同步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和强调,新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要强化“八大意识”: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感;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强化节约意识,强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四是强化健康意识,加大营养健康宣传教育力度;五是强化学习意识,有效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六是强化法规意识,积极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七是强化监管意识,有效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八是强化问责意识,严肃查处食品安全管理渎职行为。贯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有关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学校、落实到每一个食堂。

会上,汕头市教育局、华南农业大学、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和东莞市东城中海未来实验小学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也观看了制止餐饮浪费的视频。

 

 

会后,饮食中心主任剪晖强调,各个单位需严格按照会议内容执行,并要求:一、分片划区,责任到人;二、食品充分加热,烧熟煮透;三、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四、提高服务意识;五、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宣传。希望自营饭堂及合作经营商的所有餐饮从业人员,共同努力,推动学校餐饮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满意度。

 

饮食中心

2021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