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垃圾分类我先行
2021-04-21 余新忠 

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倡导,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水平,由物业中心和物业公司组成的调研小组,到广州医科大学和广州大学进行了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学校正在推进建设教学区的垃圾中转站和生活区的六个垃圾临时投放点,由专业公司定时定点实行专项运输、专项处理。我校垃圾分类一个重点项目就是垃圾出楼,将垃圾从楼道转移到楼外,不仅能够改善寝室卫生环境,还能减少细菌的滋生,保护我们的健康。

2021年4月15日,后勤处物业中心联合学生处开展了首次垃圾分类专题教育培训学习。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多彩,通过图文讲解向学生、物业公司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模式及常见的垃圾分类的标识等基础知识。

在讲座上,通过视频播放、互动提问等多种方式,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让大家明白了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垃圾可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餐厨垃圾。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树立了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提升广大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培养绿色、环保、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同时,以“爱卫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志愿服务,让学生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去,都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争做参与者。

本次垃圾分类的活动不仅让我们知道了垃圾分类的益处,且有利于树立我们的环保意识。垃圾分类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时,但对于环境来说是一件大事。垃圾分类能促进资源的重复利用,减少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