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我校第一届青春健康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2018-12-06  

 2018年12月2日晚,由后勤处计生办、广外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举办的第一届青春健康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广外南校B8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以青春健康知识为载体,旨在选拔优秀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发展和丰富我校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六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并分别围绕着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的相关主题进行5分钟的讲演。第一位选手刘思兰以《“性”知识,知多少?》为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纠正了同学中流传的性知识的误区,并告诉大家哪些是靠谱的知识和靠谱的网站。第二位选手谢淑娟以真挚的情感向我们展示了《不一样,又怎样》,呼吁大家正确认识生理性别和社会性别。第三位选手刘浅童在《关于人流,你该知道的一些事》中以详尽的数据展示了人流的相关知识,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关注。第四位选手林生滩舞台表现力自然,其展示的《你好,SDG 3》将良好健康与福祉之间的关系完整呈现给了观众。在短暂的游戏环节之后,第五位选手叶丽娟通过有趣的引入、幽默的解说、严谨的文字将《歪?你对避孕药有什么误解??》讲述得生动且引人深思。最后一位选手简佳敏也以她独特而可爱的方式抒发她对大家的期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选手们的一字一句,饱含着热情与诚挚,皆通过手中的话筒,让在场观众明白清楚地听见了。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们的认真评议,最后,来自国贸创新1701班叶丽娟选手获第一名,金融学1701刘思兰获第二名,工商管理1805的林生滩获第三名。


                                         评委点评

 

 

此次大赛不仅让参赛选手拥有了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同时也通过比赛大学生们了解性与生殖健康的相关重要知识,更为广外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增添了传播青春健康知识坚实力量。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