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2018年第四届广州地区校园艾滋病防治巡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12-06  

 2018年12月2号晚,由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主办2018年第四届广州地区校园艾滋病防治情景剧+微电影+同伴教育+专家讲座”活动在我校南校区B8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学生处、金融学院、后勤处计生办的协助下,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了南校区各个学院近350学生参与其中。

此次巡演活动的举办是契合12月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加大我校防艾知识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巡演活动首先由情景剧《无悔青春》拉开序幕,通过剧中小情侣在恋爱中对“婚前性行为”的讨论,引导出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拒绝婚前性行为。

                                                                         情景剧表演


接着由广外艺黄雨露同学带来的恋爱小课堂《出门在外,注意安全》,通过动画片小猪佩奇的“性”经历,向学生普及基本青春健康知识,还教会大家避孕套的使用方法

                                                                             恋爱小课堂

最后则广州市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的刘杰伟医生做了《预防艾滋病,你是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讲座。刘杰伟医生结合了专业知识以及最新的疾控数据,详细分析了当今艾滋病疫情现状,强调了艾滋病离大学生很近,预防艾滋病,每个大学生都是第一责任人

                                                                            专家讲座

本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巡演活动,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的意义以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也让学生们懂得了为爱要多加一层保护,爱自己的同时,也要树立责任心,也要懂得爱身边的人。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