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广州市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2018-07-13  


   

   201877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红十字急救知识和救护技能水平,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经与广州市红十字会、广东省应急协会合作下,校计生办、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功举办了我校第一期广州市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现场创伤救护(包括 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和伤员搬运)及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理(包括:灾害逃生、烧伤、溺水、食物中毒、动物咬伤以及中暑、脑中风等等)等。教员采用讲授、演练、讨论、提问、演示等形式授课,让学员们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方法。培训中,学员们积极认真参与训练与演示,教员们认真负责并放弃午休时间对学院们进行动作纠正,力求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学会正确的急救方法。培训最后,教员们对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包扎两个科目的实践操作考核,我校100名参训学员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考核,每一位学员将获得“广州市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证”和“广东省应急协会应急志愿者培训证”(双证)。

    通过本次培训让师生们对应急救护有了新的认识、也学会了应急救护的技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的运用相关急救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多,希望能够有机会学习到更多的救护医学知识,也相信自己在学习后能为身边的人增添一份保障。

 

                       

关闭窗口
服务指引
机构设置
 后勤职能 | 领导分工 
 机关科室 | 后勤实体 
服务热线

 版权所有 (C)  1909-201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总务后勤部 All rights reserved